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2022年开封市“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文明新风。在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之际,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市文明办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禹王台区委宣传部、禹王台区文明办、开封市文化馆承办的“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开封市“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成功举办。

      开封市文化馆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为更好地展现文化人的风采,前期迅速响应,多措并举,积极组织节目,统筹院团演出时间,并为本次活动提供后勤保障。本次演出旨在引导广大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普及文明行为规范的同时,真正让大家在娱乐中悟真谛,在欢乐中传文明,在实践中见提升。

     演出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歌舞、戏曲、杂技、戏歌的艺术形式,表现了新时代开封人民迈向新征程,奋勇当先的奋斗精神。


图片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演出活动中,河南坠子《吃亏是福》、二胡独奏曲《新赛马》、豫剧《花木兰》、《穆桂英挂帅——出征》,杂技《顶板凳》、《变脸》,舞蹈《好人就在身边》、《好儿好女好江山》,以及原创戏歌《黄河滔滔流不断》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一一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也使大家感受到了新时代文明精神的洗礼。


图片

河南坠子《吃亏是福》

图片

二胡独奏曲《新赛马》

图片

豫剧《花木兰》

图片

杂技《顶板凳》

图片

舞蹈《好人就在身边》

图片

戏歌《黄河滔滔流不断》

图片

杂技《变脸》

图片

舞蹈《好儿好女好江山》

图片

  

       立德铸魂扬新风,同心掬得满庭芳。开封市文化馆将以本次活动为有力契机,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度和广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


图片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