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诚动金石—开封市篆刻艺术展”征稿启示

“诚 动 金 石 —— 开 封 市 篆 刻 艺 术 展”征 稿 启 示

开封市(籍)篆刻艺术家、宣和印社各位社员: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统地梳理开封现当代篆刻艺术成就,大力推动我市篆刻艺术的发展、普及和提高,宣和印社自2022年恢复正常活动。现拟于今年清明文化节期间在开封美术馆举办“诚动金石—开封市篆刻艺术展”,同时出版展览作品集。欢迎全市篆刻艺术家、宣和印社诸位社员积极参与,并积极推荐有爱好、有创作能力的新人参加。


一、展览组织

1.主办单位: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承办单位:开封美术馆(开封书画院)、宣和印社


二、征稿范围

开封籍和长期在开封生活、工作、学习的篆刻作者均可投稿。


三、征稿要求

1.创作内容以歌颂祖国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以及历代优秀古典诗词名句等为主。

2.参展作者提供本人篆刻作品原石一方、自行设计四平尺以内印屏作品一幅,8-12方印蜕附4方边款。

3.另在A4纸附4-6方印蜕及边款,以供出版作品集扫描和制作放大印品使用。

4.参展作者需一并提供能代表本人书法创作水平、不大于四尺整纸书法作品(软件、未托裱)一幅,书体不限。

5.参展作者需提供本人近期照片及简历文字一份(200字以内)。


四、参展须知

1.为了保证展览作品质量,所有参展作品由开封书画院、宣和印社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同时,向全市篆刻艺术家后人及广大收藏家征集我市已故篆刻艺术家印谱、印章、篆刻作品,以便丰富展览内容,提升作品集质量。

2.评审通过的作品入选本次展览并录入展览作品集。作者取得加入宣和印社的条件。

3.参展作品展览结束后,开封美术馆会从中择选部分作品编号进入国家序列永久收藏,并向作者本人颁发收藏证书和此展精美作品集两本。其他参展作品退回作者本人并附送此展精美作品集两本。


五、收稿事宜

1.收稿时间:本通告发布之日至2022年2月20日

2.收稿地址:宋都御街牌坊附近路东紫云阁

                          黄文辉  15136264056

3.联 系 人: 尚佳轩  13937802578

                          刘书卿  18837809030


开封美术馆    开封书画院    宣和印社2021年1月10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