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美术馆首家分馆(鼓楼区美术馆)正式开馆

12月28日,开封美术馆首家分馆——鼓楼区美术馆正式开馆。市文联主席甘桂芬、市文广旅局调研员张克彬、市美协主席刘艳会、中共鼓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惠敏等出席开馆仪式并观看了首展——“李增喜国画优秀作品展”。


图片


鼓楼区美术馆位于生产后街37号院,具有独立机构、独立全供事业编制,是我市首家县区级公办美术馆,也是全省各地市市辖区首家由政府出资兴办的公共美术馆。该馆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展厅面积约240平方米,展线长度176米,设有四个展厅、典藏室、监控室等。


图片


开馆仪式上,我馆向鼓楼区美术馆颁发了“开封美术馆分馆”牌匾,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魏吉安受聘为该馆名誉馆长。鼓楼区美术馆的建成运营,标志着开封美术馆总分馆制的初步建立,对于实现美术馆行政延伸、专业延伸和服务延伸、增强市级公共文化场馆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努力打通文化艺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开封美术馆将从运行机制、展览策划、人员培训和艺术生产等多方面,对鼓楼区美术馆给予持续有力的帮助和支持,不断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格调高雅、内容优质、服务专业的艺术盛宴,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便捷化、多元化、均等化。


图片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