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市文化馆先进文化进乡村暨乡村文化合作社挂牌仪式——走进张吴砦村圆满举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要求,加强和规范文化志愿者队伍,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12月15日上午,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文化馆、开封市农业发展银行、开封市图书馆共同承办的2021年开封市文化馆先进文化下乡村暨乡村文化合作社挂牌仪式在张吴砦村隆重举行。


图片

     

   文化合作社是以农村文化艺术队伍为依托,由掌握文化技能或有共同文化爱好的农村群众自愿自发成立、开展自娱自乐活动的群众文化合作组织。根据群众需求主动开展针对农村群众的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包括文艺演出、辅导培训、展览展示、阅读推广、非遗传承等。


图片

    

      本次活动为村民带来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珊瑚颂》 ,模特表演《春意盎然》,歌曲《敕勒歌》、器乐合奏《好日子》、《我和我的祖国》 、戏曲《卷席筒选段-小仓娃》、《朝阳沟选段》等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位村民激动的说:“我们最喜欢这样的演出,你们一定要多来几次!”


      今后我们将持续推进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工作,让更多的专业人员走进文化合作社进行辅导培训,引导文化合作社培育品牌化“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创新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合作社建设路径和模式,积极帮助文化合作社发展建设。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