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市博物馆馆藏文物图像参展南京市博物总馆“非纸书文物特展”云展览

图片

   2021年12月5日,由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开封市博物馆等13家文博机构联合举办的《非纸书文物特展》云展览在南京市博物总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上开展。广大观众朋友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观展。


图片

     

     2020年12月,由首都博物馆、南京博物院、南京市博物总馆等单位发起,北京、南京、西安、洛阳、开封、杭州六大古都城市所在的十家省、市博物馆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集合古都文博力量,从古代都城历史文化出发,以点带面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完成古都博物馆的使命。此次展览,正是落实上述协议,聚焦六大古都灿烂、厚重的历史文化,汇集各古都城市重要的非纸书文字载体,从文字的物质形式和社会功能角度展示古都风采而倾力打造推出的。


图片

《非纸书文物特展》云展览界面

此次展览从13家文博机构中精选近150件展品,开封市博物馆馆藏的战国“梁邑”方足布、北宋开封府题名记碑拓片、宋白釉刻诗文瓷枕等国家一级、二级珍贵文物的图像资料参展,涵盖了瓷器、钱币、石刻等文物类型,文物年代跨度大,文物器身上无不有各类铭文,藏有丰富的历史信息,是我国悠久与灿烂历史的精彩缩影,同时也是展现开封这座“八朝古都”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绝佳注脚。 

图片

开封市博物馆部分参展藏品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