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开封首批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为积极推动我市研学旅行实践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养,市文广旅局、市教体局联合开展2021年开封市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推荐工作,按照自愿申报、县区推荐、市级审核的程序,经市文广旅局和市教体局对各单位申报资料初审,并对管理运营、基础配套设施、安全设施、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实地查看后,认定开封市博物馆等22家单位为开封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经认定的开封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每届两年,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进行一次过程性评估,对管理和服务不规范、实践教育活动质量不高、社会声誉差的取消市级基地称号。

      近年来,市文广旅局依托我市丰富的旅游景区、历史文化、文博场馆等资源,设计不同文化内容、各具特色的研学旅行精品课程,着力培育具有浓郁开封特色的文化体验型和劳动教育型研学旅行实践基地。通过首批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的认定,助推开封文旅融合和文旅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


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名单


开封市博物馆

中国翰园碑林

清明上河园

开封市豫剧院戏曲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开封市杂技研学馆

开封城墙景区

大宏·爱思嘉农业嘉年华

朱仙镇启封故园

铁塔公园

山陕甘会馆

开封技师学院3D打印科普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开封市顺晔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

尉氏县枣朱村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开封市宋煌菊花官瓷艺术馆

开封市槐树林森林公园

河南研游教育仓颉园基地

宋之都非遗体验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开封市皇宋大观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开封市示范区玫瑰花园

伞塔国防教育基地

翟俊杰电影艺术馆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