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社会各界人士爱心捐赠,助力豫剧祥符调传承保护和发展!

      

       今年以来,开封市豫剧院主动谋划、创新发展,在传承弘扬豫剧祥符调方面做出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人士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人士为了支持豫剧祥符调发展,向豫剧院捐赠了办公车辆、数码相机、空调、投影仪、自动投影幕布、钢琴、院团工作服以及防护口罩等设备物资。开封市豫剧院在感谢社会爱心单位和人士捐赠支持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为豫剧祥符调的传承、保护和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开封市豫剧院作为有着70余年的国有专业艺术院团,一直致力于传承、保护、发展豫剧之母调-祥符调,70余年来,先后创排了《陈妙常》、《王金豆借粮》、《三上轿》、《小二姐做梦》、《推磨》、《抬花轿》、《梨花归唐》等传统经典剧目及现代戏《李双双》、《红灯记》、《焦裕禄》、《远山桃李开》、《党的女儿》等广大群众耳熟能详的优秀经典剧目。《包公误》和《梨花归唐》还先后由北京电影制片厂和河南电影制片厂拍摄成舞台艺术片,蜚声全国。豫剧祥符调经典剧目《梨花归唐》荣获2020年第九届黄河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大型现代豫剧《党的女儿》荣获2021年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大奖,并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百年百场”优秀剧目,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展演。



      

    

     豫剧院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爱。更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市文广旅局和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扶持。新时代,豫剧院将继续把发展豫剧祥符调、繁荣豫剧祥符调做为己任,紧跟时代潮流,把传承发展豫剧祥符调和开封打造东亚文化之都、丰富黄河文化内涵紧密结合起来,挖掘加工提高祥符调传统经典剧目,推出契合开封“宋文化”主题的戏曲剧目,加强文旅融合、文企联姻,共同推动豫剧祥符调的发展、壮大。助力开封建设和打造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