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打造黄河文化旅游带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对开封具有极强的针对性!”认真学习报告后,市文广旅局局长魏培仕深有感触地说,“开封作为八朝古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黄河岸边的古都,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在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下担负着重要责任。我们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在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中勇于担当,当好开路先锋!” 

魏培仕说,开封是坐落在黄河岸边的重要古都,黄河数千年的历史流变给开封留下了丰厚的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5项任务之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100年交汇的历史节点,在开封高质量发展、赶超进位的关键时期,楼阳生书记的报告为开封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确定了奋斗目标、实践路径。 

魏培仕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开封将持续做好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工作,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重点建立和完善文化遗产的保护展示的规划体系、政策法规体系和组织工作体系;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讲好开封故事。面向国内外引入专家智库,加强市校、市院联合,做好历史文化研究的阐释工作,建设文化高地,挺起精神脊梁;深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城宋韵,东京梦华”旅游品牌,使开封成为黄河文化旅游带的核心城市,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和郑汴洛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区,让黄河文化在新时代的开封熠熠生辉。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