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风华百年·墨韵菊香”——第七届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开幕式成功举办

图片


10月28日——11月7日  第 三 展 厅

         古城金秋,宋韵菊香。10月28日上午,由开封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风华百年·墨韵菊香”——第七届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开幕式在开封美术馆隆重举行。河南省文联副主席郑彦英,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苗琛,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行,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驻会副主席米闹,《书法导报》主编王荣生,省文史馆馆员、原开封市政府正市长级干部张家顺,原开封军分区司令员陈文祥,开封市书协主席程崇正,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观看展览。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培仕致开幕词


         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自2015年开始,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比赛由王大昌茶文化传播(河南)有限公司、开封美术馆、开封市文化馆和王大昌茶道书画院共同承办,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00余件投稿作品。经过专家精心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及优秀奖47名。展览作品涵盖了篆、隶、楷、行、草各类书体,以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展现了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


      

      魏培仕局长在致辞中说,开封作为闻名遐迩的中国书法名城,蕴含着浓郁深厚的书法艺术历史传统,从古至今一直是全国书法艺术的中心和盛地,书法艺术成就领率群伦。王大昌“清香雪”杯全国书法大赛目前已成为享誉国内的品牌赛事,书法和茶道完美融合,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重要组成元素之间共通共生的紧密联系。本届比赛在我市争创“东亚文化之都”的大背景下举办,获奖作品品类丰富、水平高超,旨在以茶墨结缘、以茶墨会友,以茶墨惠民,有助于进一步展示开封“中国书法名城”和茶文化历史名城形象,促进中日韩三国文化艺术、书法艺术、茶道艺术交流互鉴,不断推动东亚文化发展繁荣。


       当下,开封正迈入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和建设文旅强市的新征程。今后,包括开封美术馆在内的我市公共文化场馆将继续秉持为公众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的理念,以“一城宋韵,东京梦华”为文旅品牌形象,为东亚文化交流活动提供空间、搭建平台、扩大宣传,讲好开封故事、黄河故事,不断增强我市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为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增光添彩。


     


图片


      本届比赛获奖作品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1月7日,地点在开封美术馆四楼第三展厅。欢迎广大书法爱好者和市民群众莅临观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