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行政执法

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旅游团队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临近国庆,为确保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根据国务院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9月30日,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开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旅游团队进行突击检查。 



     30日早上六点,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整装齐发,分为两组,在旅游团队的集合地点进行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旅行社各项手续是否齐全、旅游合同签订情况、员工安全培训情况,旅行社责任保险购买情况等。同时联合开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旅游包车是否手续齐全,是否经过审批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旅游团队能够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执法人员同时向车辆驾驶员进行政策宣传和安全教育,对旅游团队进行安全提示,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守法经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等各项规章制度,把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联合多部门协同作战、密切配合、严厉打击、坚决杜绝旅游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旅游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合法权益,助推全市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呼吁广大游客,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障旅游出行安全,参团出游时应选择具备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电子旅游合同,遇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保存相关证据,并向文化旅游部门投诉举报违法线索。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