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非遗文化

开封非遗亮相黄河非遗国际创意周

      2021年9月30日至10月7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文保集团承办的“黄河非遗国际创意周”活动在洛阳市瀍壑朱樱举行,有近百项非遗创意项目、非遗传统消费体验项目在这里进行展示展演。9月30日下午6时,在洛阳古代八小景之一的“瀍壑朱樱”举行了黄河非遗国际创意周揭幕仪式,我市部分非遗传承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参展的部分朱仙镇木版年画作品


      “黄河非遗国际创意周”活动围绕“非遗之美 创意生活”的主题,策划了黄河文化战略对话、黄河非遗创意展两大版块。创意展邀请了国内非遗创意优秀项目与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融合展出,我市朱仙镇木版年画、汴绣等非遗项目在非遗创意展示区展示了十分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揭幕仪式结束后,汴绣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程曼平在展示现场为前来观看的领导和观众介绍了汴绣代表作《清明上河图-虹桥》所用到的针法及相关技艺,深受好评。


汴绣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程曼平老师在展示现场


        黄河非遗国际创意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具体行动,旨在让黄河非遗通过创意、创新走进生活、引领生活,充分呈现黄河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理念,并通过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黄河流域的非遗魅力,让观众能够亲身体验并感受黄河文化之美。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