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文旅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文旅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理顺行政部门、执法机构的关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文旅市场管理效能,9月10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召开文旅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座谈会。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谢绍全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县(区)文广旅局行政审批、市场管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绍全指出,文旅融合之后,人员、职能发生较大变化,文旅市场管理任务更加繁重;通过实践来看,监管、执法工作衔接还有一些不足,文旅市场管理效能还不高,迫切需要改进和加强;刚刚召开的省委工作会就平安建设作出专项部署,对文旅市场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围绕做好下一步文旅市场管理工作,谢绍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从维护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看待和认识文旅市场管理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建立完善内部培训机制并常态化落实,尽快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三是强化综合监管,善于借力,加强内外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加强信息手段运用,用好用活现有各类管理平台,有序推进执法监管信息化建设。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晖就执法平台使用、宗教类出版物执法监督、问题线索上报与查处反馈以及执法监督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情况作了说明和介绍。


      


      各县、区文广旅局和执法机构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强日常管理与执法工作的衔接、如何抓好无证经营行为整治、无执法权的市辖五区如何加强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工作协调沟通、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执法工作等方面摆问题、谈体会、提对策,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市局行政审批、市场管理、执法支队负责人与大家作了互动解答。

      通过充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破解当前文旅市场管理工作出现的难题,内部要推动审批、管理、执法等环节做到无缝衔接,外部要与市场监管、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门加强协作,真正形成监管合力;要发挥县级政府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建立责权明确、奖惩分明的综合监管机制。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无证经营场所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