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回顾革命艺术,汲取前进力量 ——市文广旅局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参观刘岘纪念馆

      7月30日,市文广旅局组织本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了以“回顾革命艺术,汲取前进力量”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王继跟书记带领本系统党员干部赴刘岘纪念馆(开封市博物馆包公湖馆区)进行参观学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艺术家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淡泊名利、忘怀得失的人生境界。



      刘岘,中国新兴木刻的先驱和代表人物,是与鲁迅来往最密切的学生,也是唯一获得毛主席亲自题词的美术家。作为最早从事木口木刻的领军人物之一,刘岘的木刻技艺有别于传统木刻技艺,线条更为精细且流畅。他的整个创作历程历时半个世纪,为中国的版画事业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他用画笔和刻刀,投身新兴木刻运动,以刀笔为枪,奋战在民族救亡文艺运动第一线。他执着于艺术,讴歌时代和人民,把毕生精力奉献在木刻艺术与拯救祖国、唤起千百万民众之上,为民族解放、社会主义建设和革命文艺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回顾和重温革命艺术家奋斗过的时代、创作的作品,不仅是为了纪念像刘岘这样的革命艺术先驱者,更是从他们的经历和作品中不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时代前进精神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让我们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聚焦主责、履职于行的具体行动中,多出有筋骨、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开封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