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开封市文广旅局组织志愿者开展 非法卫星接收设施整治宣传活动

      为切实加强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全面清理整顿辖区内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2021年7月15日,开封市文广旅局组织志愿者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宣传工作。


      活动中,市文广旅局志愿者宣传人员在仪北社区党群服务站门口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国家关于广播电视安全的相关法规和条例,引导居民了解私自安装“小锅盖”的危害,如“小锅盖”易造成墙体渗水、雷击和高空坠物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干扰广播电视传播信号,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号召居民自觉抵制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同时,对发现安装了“小锅盖”的居民,告知居民要限期自行拆除,如期限内未拆除,会引起不必要的法律责任。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支持,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自家不会私自安装,还会向身边的亲朋宣传,不要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响应国家号召,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帮助居民了解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的相关政策,还提高了居民尊法守法的意识,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氛围。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