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我市“河南省豫剧名家面对面”首场讲座圆满结束

      为弘扬我市优秀传统文化,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近距离认识、感知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青少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增强自觉参与保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河南省豫剧名家面对面”活动于2021年5月19日下午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我市豫剧祥符调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我市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吴斌老师走进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活泼生动的讲座,这也是“河南省豫剧名家面对面”活动在我市的首场讲座。







      吴斌老师向学生们生动地讲解了豫剧的历史发展以及传承现状,还在现场为学生们进行了展示,近距离与学生互动,让学生们真正感受到了豫剧的无穷魅力与乐趣,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河南省豫剧名家面对面”活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艺术修养提供了有效载体,有利于弘扬中原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豫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扩大豫剧的社会影响力,共同保护、传承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