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部门预决算

2019年度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部门决算

 

2019年度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部门决算

 

 

 

 

 

 

 

二〇二〇年九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关于文化工作和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执行国家关于宣传工作和文物保护的法律法规,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研究拟订全市文化、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旅游和文物保护工作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起草文物保护方面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

(二)统筹规划全市文化事业、文物事业文化产业、广播电视和旅游业发展,拟订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体制机制改革。

(三) 负责全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事业统计工作。编制全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事业经费预算,审核并监督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专项经费使用情况。

(四)管理全市重大文化、文物和旅游活动,指导全市重点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设施建设,组织全市文化、旅游和文物整体形象宣传推广,促进文化产业、广播电视、旅游产业和文物事业对外合作和市场推广,拟定旅游市场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域旅游。

(五)指导、管理全市文艺事业,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相关门类艺术、各相关艺术品种发展。

(六)负责全市公共文化、广播电视、旅游产业和文物事业发展,推进公共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旅游惠民,推动文化惠民、文物惠民工程实施。

(七)指导、推进全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行业信息化、标准化、融合化建设。

(八)负责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九)统筹规划全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产业和文物事业,组织实施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发展。

(十)指导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发展,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推进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会同有关部门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责任。

(十一)负责动漫和网络游戏相关产业规划、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会展交易和市场监管,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指导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组织查处全市跨区域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市场的违法行为,督查督办大案要案,维护市场秩序。

(十二)指导、管理全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和文物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合作和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大型文化、旅游和文物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推广活动。

(十三)负责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和管理的监督工作,审核文化遗产申报项目,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传统村落的推荐申报和规划、管理、保护、监督工作;组织实施文物保护和考古发掘项目,负责全市考古调查、勘探,考古发掘工作。

(十四)负责推动完善文物、博物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全市文物和博物馆、纪念馆的业务工作;指导社会文物管理、抢救、征集等工作,协调博物馆之间的交流与协作。

(十五)协调指导开封广播电视台相关业务工作。

(十六)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内设机构18个科室,包括:办公室、机关党委、公共服务科、艺术科、文化市场管理科、广电事业科、广电宣传科、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科、博物馆管理科、文物保护科、对外宣传科、信息统计科、资源开发科等。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所属财政供给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0个单位,其中包括19个二级预算单位,具体为:

1.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本级

2.开封广播电视台

3.开封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

4.开封市图书馆

5.开封市文化馆

6.开封美术馆(开封书画院)

7.开封市文化艺术研究中心

8.开封市豫剧院

9.开封市歌舞剧院

10.开封市杂技团

11.开封市博物馆

12.开封市文物工作队

13.开封城墙文物保护管理所

14.开封市延庆观繁塔文物管理所

15.开封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

16.开封市文物执法大队

17.开封市导游服务管理中心

18.开封市旅游信息中心

19.开封市旅游质量管理所

20.开封市旅游监察大队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均为25471.00万元。由于本单位属于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部门,收支增减不予上年比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18615.7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664.30万元,占78.7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3299.10万元,占17.72%;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652.30万元,占3.5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19535.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870.90万元,占91.48%;项目支出1664.50万元,占8.5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20782.90万元。由于本单位属于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部门,收支增减不予上年比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348.2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4.34%。由于本单位属于2019年机构改革新成立部门,收支增减不予上年比较。

(二)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348.2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万元,占0.03%;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支出2万元,占0.0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2334.38万元,占79.7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47.88万元,占14.54%;卫生健康支出403.52万元,占2.61%;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占%;城乡社区支出5万元,占0.03%;农林水支出17.52万元,占0.08%;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支出0万元,占0%;金融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占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支出338.23万元,占1.63%;粮油物资保障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105.76万元,占0.5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844.8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129.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48.50万元;公用经费4750.5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37.1万元,完成预算的137.4%。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单位基本支出加,其他兄弟地市来汴学习参观人数超出预计,上级部门多次将全省的会议安排在开封举办,服务保障压力大。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1.9万元,完成预算的146%,占59.0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2万元,完成预算的126.66%,占40.9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21.9万元,完成预算的146%。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车况差,维修费用高;单位机构改革后,任务重,公车使用频率高等情况。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1.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日常维修保养、用油、过路过桥费支出等。2019年期末,部门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15.2万元,完成预算的126.66%。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单位基本支出加,其他兄弟地市来汴学习参观人数超出预计,上级部门多次将全省的会议安排在开封举办,服务保障压力大。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5.2万元。主要用于机构改革后单位基本支出加,其他兄弟地市来汴学习参观人数超出预计,上级部门多次将全省的会议安排在开封举办,服务保障压力大。2019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82个、来宾70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系统共对四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考核,分别为:开封市博物馆重点文物展览经费绩效考核、开封市图书馆古籍保护经费绩效考核、开封市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费绩效考核和开封广播电视台设备采购经费绩效考核。绩效考核结果显示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绩效考核结果显示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标。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未开展。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10.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0.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719.1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80.9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期末,我部门共有车辆16辆,其中: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2辆、其他用车8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2019年文广旅局决算公开表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