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开封市图书馆举办“红色记忆文献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今年适逢第26个“世界读书日”,开封市图书馆今年以“光辉百年 书香传承”为主题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其中“红色记忆文献展”于4月23日上午在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开封市图书馆特精选馆藏文献举办“红色记忆文献展”,以书为媒,从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多角度展现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党的发展历程。从文献史料角度再现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建设发展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

展览共分为五大主题:东方的觉醒——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与新民主主义革命;思想的光辉——毛泽东思想;枪杆子里出政权——革命战争历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群众路线。展览总计展出图书近400册,旨在通过大量珍贵文献史料再现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建设发展历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向心力。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