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演信息

展览 | 水墨现相——开封市中国画学术邀请展之人物篇



温馨提示


开封美术馆每周一常规闭馆

观众入馆须佩戴口罩并出示身份证、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查验,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聚集,排队有序入馆。未戴口罩者、体温超过37.3℃(含)者、“双码”非“绿码”者谢绝入馆。


  第三展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开封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展示开封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中国画创作传承与创新,开封美术馆自去年推出了“开封市中国画系列学术邀请展”,展览分写意花鸟篇、工笔花鸟篇、山水篇、人物篇等。这一系列学术展览的举办,是一次对开封艺术家创作水平和艺术风貌的集中展示,同时也为艺术家们搭建了沟通、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以期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在市美协全力支持和各位受邀画家积极的参与下,开封美术馆已成功举办了以“静听满城花开声”为题的写意花鸟篇和工笔花鸟篇,以“江山入画”为题的山水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本次展出的60余幅人物画作品,展现了艺术家们笔下形神兼备、气韵生动的人物形象,画面或奔放洒脱,或精微致远,格调高古、自出新意。


与花鸟画、山水画相比,人物画更具鲜活的时代感。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开封当代人物画的创作形态,呈现出当代人物画家关注艺术生命状态与对时代精神的追寻探索。开封美术馆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诠释开封人物画家的独特风格和审美态度,并以此促成开封人物画界多样纷呈的艺术格局,为艺术服务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做出积极贡献。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