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物考古

开封市文广旅局督导检查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1年冬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开封市文广旅局关于开展2021年冬春安全生产督导指导工作的通知》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应根带领检查组人员分别对杞县和禹王台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2021年2月5日,检查组来到杞县文广旅局,听取了杞县文广旅局关于落实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查看了相关文字资料。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杞县图书馆、 灰狼网吧、开封万户侯杞县店、凯越KTV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云寺塔等文物保护单位,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华应根对杞县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定要严格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高标准执行,严要求落实,确保杞县文旅市场整体稳定。


      2021年2月7日,检查组来到禹王台区文旅局,听取了禹王台文旅局关于落实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查看了禹王台区文旅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三年行动及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文字资料。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火烈鸟KTV 、非常男女网吧、河南华人国际旅游集团开封公司、禹王台区东惠社区城市书房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及国共“黄河归故”谈判旧址、开封伞塔、繁塔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安全应急通道和规范经营情况、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建设情况、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用电是否安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并对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同时,对企业经营业主进行了宣传教育,确保责任到人、监管到位。


      华应根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春节期间是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一重要情况,并对各市场经营主体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严格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积极部署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缺环节,不留漏洞。

二、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防范。

三、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从源头上根除安全隐患。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