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专题

精准扶贫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1月14日,杞县阳堌镇陆庄村“两委”班子将印有“扶贫帮困办事 真情帮扶暖民”的锦旗送到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感谢市文广旅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给予的大力帮扶。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始终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的理念,一方面局驻陆庄村工作队通过登门入户,对陆庄村贫困户深入进行了摸底调查和走访帮扶。从日常生活起居到衣食住行,针对每一户不同的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大力推进村基础设施建设,多方筹措资金完善村道,为方便村民出行安装路灯,急困难群众之所急、忧困难群众之所忧,所有工作做到了扶贫精准到人、精准到户。另一方面坚持项目带动,产业扶贫。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推动下,成立陆庄村农业合作社,积极引入蔬菜大棚、环保智能鸭棚等项目,邀请专家进行培训,为陆庄补齐了专业扶贫短板。陆庄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77户291人,截止到2020年累计脱贫77户291人,实现了全面脱贫。



       座谈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绍全表示,锦旗上的12个大字是陆庄村村民们对我局驻村帮扶的感激和信任,既是荣誉,也是鞭策,更是动力。在2021年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文旅行业优势,做好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衔接,争取在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把党的政策变成群众的实际利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