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事业

“非遗进校园——开封成语典故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近日,由开封市中国成语典故名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开封市文化馆主办的“非遗进校园——开封成语典故进校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开封文化奖章获得者、开封成语典故代表性传承人赵孝斌老师分别走进化建中学、金明中学、集英中学,做了主题为《学好用好成语,增强文化自信》的讲座。赵老师虽已年逾古稀,但知识丰富、思路清晰,他从宋太宗的“开卷有益”、于谦的“两袖清风”这些耳熟能详并且与开封密切相关的成语典故讲起,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成语典故名城的由来,以及成语典故的重要性,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大餐。

      赵孝斌老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表达,引起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同学们认真听、认真记、积极回答问题,赵老师还亲手把印刷精美的《开封成语典故故事》赠与正确回答问题的同学。最后他以“握卷升屋”等成语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本次活动观众逾千人,大家一致表示:颇受启发,受益匪浅。不少教师说:“看到赵老师这么积极地宣传开封成语典故文化,我们作为教师,更应该引导学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家乡文化自信!”

      开封是中国成语典故名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在他们幼小的的心灵种下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同时对推广开封成语文化,弘扬城市地域文化正能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