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物考古

开封市文广旅局召开文物安全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

根据河南省文旅厅和河南省文物局关于文物安全整治“回头看”的相关工作要求,为尽快落实该项工作,近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物安全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议。

华应根副局长就开封市文物安全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强调各级各类文物保护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和文物所有人、使用人是文物安全的直接责任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近期国家文物局颁发的《文物博物馆单位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示公告办法(试行)》,严格履行文物安全职责。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本次文物安全整治“回头看”工作,明晰领导责任,分解落实分工,层层落实责任。李建新科长宣读了《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开展文物安全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并就各单位各科室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为确保我市文物安全工作整治“回头看”工作落到实处,本次“回头看”工作主要分为两个步骤,一是自检自查,对照2018年以来的文物安全隐患台账,对本单位文物安全开展全面排查,做到边查边改,能改尽改。二是市文广旅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照检查标准,对之前的文物安全隐患台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新发现的文物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整改。开封市文广旅局将以此次“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做到“重实效”、“严检查”、“零容忍”,坚决消除各文物保护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全市文物安全。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