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物考古

开封市文广旅局开展“119”消防活动月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活动月工作,进一步加强文物系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按照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和省文物局的工作部署,11月5日,开封市文广旅局对相国寺、刘青霞故居、刘少奇逝世处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及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文物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各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及宣传教育工作。

检查人员对各文物保护单位是否成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设立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公示牌,是否落实“119”消防宣传活动月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消防安全值班及巡查记录、消防安全标志、消防设施及器材、消防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等情况,并对相关人员消防“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

通过认真检查,各个文物保护单位都比较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相关消防安全及文物保护内容做到了制度上墙。但是检查过程中仍发现部分单位员工对消防基础知识掌握不够。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高度认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一线员工消防知识的培训力度,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日常管理机巡逻,确保文物安全。同时要积极贯彻落实“119”消防宣传月工作要求,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利用LED屏幕、横幅、宣传手册、志愿者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形成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氛围。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