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市文广旅局组织编印 《开封市农村题材原创文艺作品选集》


      为做好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面向全市开展了“决战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各类作品83个,经过筛选从中选出11部(首)优秀作品,印制成册。

      作品体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思想和开封地方特色,主题鲜明,内容向上,观赏性强,形式多样。既有歌曲、相声,又有小戏、小品。用不同艺术形态,多层次、多角度讲述了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涌现的感人故事,彰显了广大干部群众用奋斗创造幸福生活的昂扬斗志,是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反应时代、服务群众的生动体现。《桃花岭》《能干复婚》等许多作品均已搬上基层舞台演出,得到农民群众广泛喜爱。




      《开封市农村题材原创文艺作品选集》是近二十年来开封市首次编印的文艺作品集,展示了我市在脱贫攻坚中“志智双扶”文艺扶贫的艺术成果,其目的是为基层文艺院团提供农村题材演出范本,引导文艺工作者重视剧本创作、重视人才培养,让更多青年剧作家、优秀文艺精品涌现出来,推动我市文艺创作繁荣发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