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统筹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当前工作 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纪委监委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重点、抓落实,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深入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自身职责、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联系“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重大实践重大成就、今年以来极不平常的历程,更好领悟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自觉、政治能力。要组织好全系统的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采取有效措施,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加强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坚决纠治学习贯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纪委监委既要做好自身的学习宣传、任务分解、贯彻落实,又要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学习贯彻。



全力保障好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强化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慎终如始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三年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腐败案件和突出作风问题,抓住典型案件通报曝光,深化以案促改,督促把各类监督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对脱贫攻坚绩效的监督,确保脱贫结果真实可靠。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持续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各级纪委监委要认真梳理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尚未完成的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任务。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署的纪检监察工作具体任务,包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政治监督,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学会运用国际规则来维护国家发展权益,深入开展反腐败国际合作,始终占据道义制高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监察权运行和监督机制,等等,要逐项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体现到明年工作安排中,一项一项落实到位。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