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公共服务

我市“书香汴梁 城市书房”首座书房“寻宋书房”即将开放

在碧波荡漾的龙亭湖畔,我市首座城市书房“寻宋书房”即将对外开放,它位于开封市图书馆老馆西200米、龙亭区960文化创意园区A1座。这是一座是集读书、集会、休闲、茶饮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书房,旨在为广大市民读者提供与读书相关的各种服务。







寻宋书房的开放时间为


10:00—18:00,


夏季:10:00—20:00,


每周一闭馆。


书房的图书与市图书馆图书通借通还,为市民免费提供书刊阅览、自助办证、自助借还、数字资源阅读下载等服务项目。配备饮水机、急救箱、老花镜、雨伞等便民服务设施。广大市民可进入书房学习、阅览等。欢迎广大市民前来享受美好的阅读时光!





寻宋书房馆藏图书10000余册,包括政治、经济、历史、艺术、医学、文学等类书籍,并设有国学专区、宋文化专区、文创展示区。这里以宋文化为主题、以点带面覆盖古今中外的历史与文化,环境优美,设施精良。寻宋书房除了图书借阅之外,还会通过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传播宋文化,提升市民自主阅读意识和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城市书房的文化阵地作用。“知宋讲堂”会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文化学者做客,为大家讲述和解读宋文化的精髓;还会定期举办以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为主线的宋韵雅集,以“宋人四雅”焚香挂画点茶插花为主要内容,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宋文化的千年风雅;同时寻宋书房也是开封市宋文化研学基地之一,融入了宋文化创意产品的研发展示与销售。



“书香汴梁 城市书房”是我市文化惠民的重点民生工程,是展示开封特色文化、彰显开封深厚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满足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需求的必要条件。此外,“书香汴梁 城市书房”的多个书房正在建设中,也会陆续对外开放,力求提升城市文化品味,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满足开封市民群众的阅读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