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视频影像

通许县举办“咸平古韵•民乐传承”唢呐展演

 

通许县人民文化馆 

八方民乐振金声

九天行云凝古曲

通许举办“咸平古韵·民乐传承”唢呐展演


10月22日上午,由通许县文广旅局主办、县文化馆、县非遗保护中心、三圆文化承办的“咸平古韵·民乐传承”唢呐展演在第38届开封菊花文化节通许分会场岳家湖举行。


展演曲目以通许唢呐传统经牌曲牌、民歌、小调等为特色。来自全县12个乡镇的唢呐班40多人吹奏了《打枣》、《二夹弦》等20个独奏、合奏节目。参演班子各显所能,或清脆嘹亮、激越昂扬,或低徊婉转、情意绵绵,充分展现了民间器乐的独特魅力。2个多小时的演出令观众一饱耳福,掌声和喝彩声不断。最后,参与展演的人员合奏一曲《庆胜利》,为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献礼。


请看视频

唢呐,是通许历史悠久、流传广泛、技巧丰富、群众喜爱的民间乐器吹奏艺术,约在金元时期传入通许民间,曲牌众多,技巧独特,风格鲜明,是深受群众喜爱的民间音乐,广泛应用于民间的婚丧嫁娶、礼乐典祭及戏剧伴奏等,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民俗价值。


1982年董跃华代表河南省在北京参加全国唢呐汇演,荣获“农民吹奏家”称号;1997年申龙由省文化厅选拨,在北京参加国际少儿艺术节;2013年,武氏唢呐、董氏唢呐入选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2013年,董松恩夺得河南电视台“寻找唢呐王”擂主;武氏唢呐2013~2014年分别在合肥全国唢呐大赛、河北第二节全国吹歌节夺得一等奖;2019年2月,武华铭参加在英国举办的“大宋文化年”,巡演25天。

   此次展演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展示了通许深厚的文化底蕴,传承弘扬了唢呐艺术,促进了唢呐艺术的创新发展,丰富了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两个多小时的展演

最后一曲为大合奏《庆胜利》

为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献礼!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