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公共服务

市文广旅局加强县区旅游厕所建设 与管理情况督导检查

      10月20日,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科采取重点抽查、现场培训的方式,强化对县区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情况的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一是对2020年县区新扩改建的旅游厕所推进完成情况进行督导。县区文广旅局对新扩改建的旅游厕所均给予高度重视,年底前能够完成下达的建设目标任务。但是个别建设单位还存在建设标准低、建设进度缓慢的情况,已要求其提高标准,加快进度;二是抽查了旅游景区已建成使用的A级旅游厕所管理维护保洁情况。抽查结果显示,A级旅游厕所管理规范、运转正常、卫生整洁,管理维护比较好的景区为龙亭公园、清明上河园等。但也存在个别单位旅游厕所设施设备陈旧老化,没有及时维修更换,保洁制度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已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三是加强了对全市A级旅游厕所信息上传百度地图的标注和培训。针对个别建设管理单位A级旅游厕所信息上传标注不够及时、不够规范的问题,市文广旅局督查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手把手现场教学培训,按照要求和标准,认真进行上传和标注。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持续开展旅游厕所管理的日常督查检查,确保全市旅游厕所管理有效、运行良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