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开封市文广旅局部署国庆节、中秋节 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要求,确保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近日,开封市文广旅局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就加强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双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最直接的检验;“双节”是推动文化旅游业复苏的重大机遇,对旅游大环境、服务质量、安全生产要求更高等特点,切实加强对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组织领导。

      《通知》强调,要突出疫情防控,强化措施落实。督促督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督促旅行社把疫情防控贯彻游客招徕、组织、接待各个环节,落实“一团一报”制度。督促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督促网吧、KTV、经营性演出场所、景区演艺等场所认真落实文化旅游部最新版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要制止餐饮浪费,推进文明旅游。贯彻落实《开封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单位制止餐饮浪费的指导意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抓好餐饮采购、存储、加工、服务、餐余处理全流程管理,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安全评估,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督促文化和旅游企业建立并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制。会同相关部门对景区内大型游乐设施进行检查,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加强旅游包车管理。督促星级饭店、网吧、娱乐场所、经营性演出场所加强对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电气设备、用电线路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通知》明确,要加强检查督导,维护市场秩序。按照《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市场联合方案》明确的八个方面重点,加强节前、节中文化和旅游市场检查。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委等部门重点检查旅游大环境、交通组织、公共服务等方面。市局成立六个检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节前对市属六区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全面检查。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节中每天要对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检查巡查。落实首接负责制,高效办理投诉举报案件,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假日市场值班工作。

      《通知》还对假日市场运行、活动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执法监督等信息报送工作作出安排。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