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演信息

预告|“金秋有约·云赏汴梁”开封文旅百场云直播活动本周全新亮相精彩继续!

  

● 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金夏有约·云赏汴梁”开封文旅暑期百场云直播不觉已陪伴广大网友从炎天暑月的金夏进入了秋高气爽的金秋。

下周“金秋有约·云赏汴梁”开封文旅百场云直播活动将全新亮相,一定不要错过哟,来看看小编的剧透吧!

01

海棠花语

吾心安处既是乡,来海棠,择一处栖息,有茶有景有花香。在这里海棠花语与君共赴时光之约。

 

9月14日16:00

02

北宋官瓷博物馆

一抷素土,一窟窑火,在泥与火的碰撞中,千锤百炼,终成大器。作为中国五大名瓷之一的北宋官瓷,清丽幽韵、趣雅拔俗。端看北宋官瓷,不涂不绘、不雕不琢、不渲不染,深有“增一分则多,减一分则少”之感叹。

北宋官瓷宋时为皇家垄断性生产,烧制技艺保密,要求极为严格,烧制艺人甚少,烧制技艺品相力求富贵,产量极少,赋予了官瓷稀有神秘的特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北宋官瓷烧制技艺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结晶,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

让我们一起走进北宋官瓷博物馆,了解北宋官瓷的前世与今生,探秘北宋官瓷烧制技艺的传承与发展。

9月15日16:00

03

百年老字号——晋阳豫


在开封,糕点承载着人们的特殊记忆。 晋阳豫给世人的印象,或是红极一时的南货庄,或是书店街那一抹华丽考究的浮雕建筑,或是玻璃橱窗里香甜精致的中式糕点,亦或一无所知……但,无论如何都无法否认晋阳豫已历经167年风雨洗礼的事实。
每一口香甜酥软的晋阳豫糕点,都附着了绵密的历史,更饱含了一代代手艺人在社会巨变中的初心与坚守。


9月16日16:00

04

开封市豫剧院

开封市豫剧院成立于1948年,是河南省第一个国营剧团,以挖掘、传承、弘扬、发展豫剧之“母调”——祥符调为宗旨,已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饮誉省内外,长期居于河南豫剧一流院团之列。

勤学通百艺,苦练出真功。唱念做打是戏曲演员的基本功,每天都要坚持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会“丢功”,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所谓“拳不离手,曲不离口”“戏不离技,艺为情使”,下周直播镜头将展现开封市豫剧院演员云上练功,看他们用行动来诠释“戏比天大”。

9月17日9:30

05

天河农业

坐落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乡的黄河滩区,南邻黄河大堤,北临母亲河——黄河,生态环境优美,分为中药材种植、青少年中医科普、亲子采摘、四季温棚、扶贫创业园等功能区域。以农业科技种植示范,中药材培育为基础以中国农业大学、开封农林科学院、开封市第二中医院为技术支撑,积极打造中草药种植、科普、推广,拓展观光农业、生态休闲,将黄河农业文化与健康旅游、科普教育融为一体的中药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9月18日15:00

06

2020年开封市文化馆暑期少儿培训成果展

为进一步丰富开封市群众文化生活,坚定文化自信,搭建公益性文化服务平台,打造文化馆品牌,开封市文化馆长期坚持免费开设公益性课程培训的工作。在暑假期间,更是增设了多种少儿课程,为我市的少年儿童提供优质的公益性培训,多方位提升他们的技能和素养。

暑期开设少儿毛笔书法、少儿古筝、少儿合唱、少儿围棋、少儿戏曲、少儿朗诵、少儿曲艺共七门课程,综合了音乐类、书法类、表演类、棋艺类等多门艺术形式,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授课,生动且趣味性强,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认同。

9月19日14:30

悦文化,赏宋韵,品美食,宿古城,市井烟火、诗与远方,尽在“金秋有约·云赏汴梁”开封文旅百场云直播活动。

关注直播平台:微博文旅开封、快手文旅开封、抖音国潮开封、开封广播电视台、开封网、百姓文化云、 百度百家号、微信汴梁惠生活


封面图源:李琛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