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导检查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纪检监察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导检查


为服务保障驻在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2019年7月24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王继跟组长一行赴杞县阳堌镇陆庄村,围绕脱贫政策落实情况、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情况、干部工作作风情况等开展脱贫攻坚督导检查。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绍全一同前往。


督导组对驻村工作队予以慰问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驻村工作队员汤庆波和村两委干部介绍了陆庄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督导组与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进行深入座谈,详细询问脱贫户与未脱贫户情况,产业覆盖以及陆庄村集体经济增收工作等情况,并对陆庄村脱贫攻坚以及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1.jpg

督导组还仔细查阅了陆庄村工作台账、工作日志等有关资料,详细询问了扶贫资金的来源、管理、使用情况。最后,督导组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考察了当地伞业配件加工和大棚农作物种植等产业扶贫项目,深入了解产业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就业及创收等情况。

图片2.jpg

   

谢绍全副局长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事关工作大局,事关百姓福祉,要全面覆盖,确保政策到位、百姓知晓。要加强对贫困户岗位技术培训和思想引导,做到“扶智”和“扶志”相结合,将被动脱贫变为主动脱贫。

图片3.jpg

王继跟组长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事关工作大局,事关百姓福祉,要全面覆盖,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脱贫工作人员要以“身在其位谋其政”的担当精神抓好责任落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根群众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切实为贫困群众出实招、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完善措施,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既有成果,防范脱贫群众因病、因事再致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