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预告 | “金夏有约·云赏汴梁”百场云直播下周精彩纷呈!

 

 

 

● “金夏有约·云赏汴梁”百场云直播活动下周精彩纷呈、满满的全是知识点,来看看小编的剧透吧!

01

天下首府——开封府

开封府,初置于五代梁开平元年(公元907年),北宋时为天下首府,又称天府南衙。宋太宗、真宗、钦宗三位皇帝登基前均曾执政本府。包拯、欧阳修、范仲淹、寇准、苏轼、司马光、苏颂、蔡襄、宗泽等一大批杰出的政治家、文学家、思想家、军事家曾先后在此任职。他们执法严明,清正廉洁,不畏权贵,治京有方,弘扬了“公生明、清慎勤”的道德正气,造就了以“清廉刚毅、除暴安良”、“宽严相寄”为鲜明特色的开封府官衙文化,也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传说,使开封府名扬四海,永垂青史。

 8月17日14:10

02

葡萄熟了的时候:2020年开封市先进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

为助力脱贫攻坚,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努力实现农文旅的深度融合。我们来到大李庄,用欢歌笑语共同庆祝葡萄成熟、瓜果丰收,老百姓乐享甜蜜生活。

8月18日17:00

大李庄

文化馆供图

02

天下第一塔——铁塔(研学篇)

铁塔,因全身覆盖铁色琉璃瓦,人们称它铁塔,八角十三层,高耸入云,伟岸壮丽,素有“天下第一塔”之称。历经灾患,千年巍然屹立,堪称历史奇观。

铁塔景区依托其自身丰厚的文化历史,充分利用景区的差异化文旅资源,精细化管理、高品质运作,通过动手动脑的社会实践,开辟生动活泼的第二课堂,启蒙激活孩子们内心深处的文化基因,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

8月19日16:00

图/李新政

04

别具韵味的广场舞比赛

通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调动社会各方参与体育健身、参与群众文化事业发展的积极性。丰富社会文化产品、满足百姓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健康有益的文化,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让民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8月20日19:00

汴京公园东广场

文化馆供图

05

兴隆庄火车站站舍旧址

兴隆庄火车站站舍旧址,位于祥符区兴隆乡北部潘楼村陇海铁路北5米处,由站舍、站长住所、防空洞三部分组成。兴隆庄火车站舍建于1913年,由比利时所建,为比利时宫殿庙宇式建筑风格,俗称宫殿庙宇式站舍。

兴隆庄火车站站舍旧址是我国铁路大动脉的历史的见证,是一部保存非常完整的中国铁路历史文献资料,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研究价值。

8月21日10:30

06

星光天地

星光天地是开封市主体性商业的先驱,开放式的街区群落,一站式购物中心,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经营模式,以完美的环境配套设施、人性化客流动线及购物氛围,为广大居民营造了一座欢乐体验之都,实现了消费群体“一站式”生活梦想。

8月21日19:00

图/张幸

这个夏日,悦文化,赏宋韵,品美食,宿古城,市井烟火、诗与远方,尽在开封文旅“金夏有约·云赏汴梁”百场直播活动。

关注直播平台:微博文旅开封、快手文旅开封、抖音国潮开封、开封广播电视台、开封网、百姓文化云、 百度百家号、汴京网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