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五一”假期 中意湖畔 “五馆一城“如何安排?市民前往注意事项?


   综合开封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 规划展示馆的公告, “五馆”开放时间均为5月1日~5日,闭馆时间均为5月6日、7日、8日,5月9日(周六)正式开馆,请广大市民朋友合理安排时间。  

       根据开封中心书城官方消息,从4月28日起正常营业,营业时间:9:00-18:00(节假日无休)。24小时书吧恢复营业,营业时间:9:00-21:00。文化大台阶、负一层与各商户暂不开放。

       

    参观须知:

    1、开封市五馆包括博物馆、规划馆、美术馆、图书馆和文化馆(位于郑开大道与五大街交叉口,乘坐44路、K101路公交车即可抵达)。

    2、前来参观场馆,请随身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五馆”上午9:00开馆,下午17:00正式闭馆,(16:00停止入场)中午不休息。各场馆下午闭馆时,会提前半小时告知提醒参观人员。

    3、开封市规划展示馆疫情防控期间,不接待团队预约,不提供讲解服务;4D影院、飞行影院不开放。开封市规划展示馆每天限制参观人数为400人(上午、下午各200人)。 

    4. 请做好个人防护,进馆请佩戴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聚集,排队有序入馆。谢绝未戴口罩者入馆。

    5 观众进入各馆须出示身份证及“疫情防控健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健康码”非“绿码”人员不得进入;体温超过37.3℃(含),或有发烧、咳嗽等感冒症状的观众谢绝入馆参观并配合赴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6. 各馆将对入馆观众数量采取限流措施。各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随时调整开放时间、开放区域和客流限制等措施,请关注各馆官方通告。    

    7  开封市图书馆新馆采用网上预约方式进馆,中意湖畔新馆网上预约可通过开封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以开封美术馆为例,馆内每天参观人数总量不超过300人,馆内实时观众总量不超过100人。观众数量接近限制值时将采取暂停入馆或人员分流等措施,请观众配合工作人员工作。(实时观众数量一展厅内不超过10人、二展厅内不超过10人、三展厅内不超过20人、四展厅内不超过50人、艺术长廊内不超过10人。)

    8. 各馆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随时调整开放时间、开放区域和客流限制等措施,请关注各馆官方通告。    

    9  开封市图书馆新馆采用网上预约方式进馆,中意湖畔新馆网上预约可通过开封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kfstsg)进行 ,每日预约人数为上下午各200人;每人每周可最多预约两次,最早可预约次日进馆,当日预约无效,预约时间未至预约作废。结合图书馆实际情况,为避免形成人员聚集,将控制实时在馆人数,达到上限时将采取限流措施(即出一入一),限流时预约读者优先进馆,新馆实时限流人数:100人; 

    10  开封市图书馆新馆读者需携带读者证或身份证入馆,提前预约的需进行预约认证,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信息,在馆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5米距离。没有佩戴口罩以及体温超过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场的读者谢绝入馆。 读者必须凭准入证进入阅览区域,先进行书籍自助杀毒,再办理自助还书,然后进行阅览。读者在阅览区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禁止18岁以下的读者入馆,少儿图书暂由家长代借还。

    开封市图书馆咨询电话:0371-22523605

    11  市博物馆疫情期间暂停旅游团队、学校组织游学团队的接待,仅接受散客(个人)预约。开封市博物馆每日接待观众总量不超过2000人,上午(9:00—12:30),下午(12:30—16:00),接待游客均不超过1000人次。 参观采取网上实名制预约,需提前预约,观众须通过开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kfsbwg)或者携程APP预约参观码,预约的同时您须有绿色“健康码”。     开封市博物馆提示: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371—23269186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