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都 文都 名都

2022年度开封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工作已经展开,宣传号角已经吹响。2022年,我们将会全面提升宣传思路,改进宣传策略,争取在更大的、更多的宣传平台上推广开封、展示开封,以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工作为抓手,为开封创建世界历史文化名都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开封市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开封市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按照国家一级博物馆的标准和要求,明确发展规划,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实施社教活动,努力讲好开封故事,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提高业务水准,面向社会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1000年前,开封曾经是我们的国都。今日之开封,带着黄河悬河的独特标识,带着大运河的人情味和烟火气,走进了新时代,要这个世界呈现一座器宇轩昂的古都范本,要为这个时代呈现一个别样精彩的文化之都!

创建快讯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128问

  • 开封三个国字头的节会是什么?

    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

  • 开封的14个曾用名有哪些?

    除开封外,还有老丘、仪邑、大梁、夷门、启封、浚仪、梁州、汴州、陈留、东都、东京、汴京、汴梁,仪邑是开封历史上有记录以来最早的名字。

  • 开封为东亚文化之都创建成立的专门机构是什么?

    开封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开封在什么时间成功入选“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

    2021年8月。

自媒体矩阵

  • — 微博 —

    文旅开封
  • — 抖音 —

    文旅开封
  • — 快手 —

    文旅开封
  • — bilibili —

    文旅开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