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产业发展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支持全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原银行各分行: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豫政〔2020〕9号),用足用好国家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货币政策工具,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有效纾解全省文旅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加强对全省文旅企业的贷款支持,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授信规模

中原银行在用好国家支小再贷款的基础上,计划再向全省文旅企业提供不低于10亿元文旅专项贷款,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景区、景点、旅行社、民宿等,国家级文化和旅游产业示范园区、试验园区、创建园区、示范基地及其产业项目,国家出口重点企业和项目,有真正文化内涵、市场相对成熟、文创产品开发能力较强的文物保护、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示范园区、示范基地、文化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动漫产业基地、特色乡村等范围内的企业和项目,文化消费、数字文化产业、文创产品开发、演艺娱乐、文化会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文化产业发展、PPP 项目、动漫游戏等领域,优质旅游项目。

二、支持方式

中原银行将针对文旅行业特点和文旅企业发展实际,匹配支小再贷款、再贴现,小微企业税单贷、永续贷,政府采购贷等贷款产品,并推出具体的支持政策(详细介绍见附件1),同时,将不断探索开发中小企业债、文旅企业贷等新型金融产品。

三、工作要求

1.各地文广旅局可根据中原银行匹配的贷款产品再发动、再征集,联同前期征集的拟贷款企业和项目,分类、分批、分层次向中原银行各分行推荐(中原银行各分行联系方式见附件2),配合中原银行各分行做好沟通、联络、协调等工作,同时,及时了解统计贷款发放情况。此外,为增加效率,各地文广旅局也可直接将中原银行产品和联系方式推荐给拟贷款企业。

2.中原银行各分行主动与当地文广旅局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各地文广旅局联系方式见附件3),及时将国家、我省关于金融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的政策传达到位,做好政策的答疑解惑,同时,根据各地文广旅局提供的企业和项目名单,尽快开展贷款业务,尽量争取最大额度的国家再贷款、再贴现规模。

3.请各地文广旅局、中原银行各分行于2020年6月30日前、12月31日前将贷款发放情况汇总对口上报。

4.省直管县(市)并入原所在行政区划省辖市开展工作。

附件:中原银行贷款产品及支持政策介绍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3月24日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产业发展科0371-23898360

 

 

 

 

 

 

 

 

 

 

 

 

 

 

 

 

 

中原银行贷款产品及支持政策介绍

 

一、贷款产品

(一)小微企业税单贷

该业务是指中原银行对按时足额纳税的小企业发放的,用于其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人民币贷款业务。

特点:线上办理,无需开户,扫码即达;无需抵押,信用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最长12个月。

适用用户:稳定纳税的小微企业,如旅行社等。

(二)小微企业永续贷

该业务是指小微企业以其自有或其法定代表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上述自然人配偶所有的产权清晰并可办理有效抵押登记的房产作为抵押物,向中原银行申请授信额度用于一定期限内生产经营所需的可循环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业务,亦可以用企业名下或企业关联人名下的住宅进行抵押担保。

特点:额度最高1000万;在线申请、在线评估、在线审批,最快24小时到账;循环额度,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期限最长5年。

适用用户:有房产,如民宿老板等。

(三)政府采购贷

该业务是指在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采购方式下,中原银行根据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或合同,以政府财政支付资金为主要还款来源,通过封闭回款路径等方式,为中标小企业提供的融资服务。

特点:额度最高1000万元,在线申请、资料简单、审批快速。

适用用户:参与政府采购的供应商,如文化产品生产销售、数字文化产业、文创产品开发、文化会展等。
    (四)原e花

e花(经营版)是中原银行基于行内外大数据及大数据风控技术,通过全流程线上化、智能化,解决客户快捷、方便、安全的用款的信用贷款产品。

特点:全程线上办理;按月付息,随借随还;额度最高50万元,利率与个人、经营主体信用相匹配。

适用用户: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商贩等。

(五)供应链金融服务及项目贷款

对于景区客户在设备采购、收付款融资方面的金融需求,可通过向景区上下游客户提供保理、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租赁等供应链金融服务,建立“三方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对于景区客户在基建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可为其提供固定资产贷款、项目贷款、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等融资服务。

(六)中原银行e旅游微信平台

“中原银行e旅游”微信平台可实现景区预览、门票预订、酒店餐饮预订、特色商品购买、扫码入园等功能,能够帮助景区提前锁定游客,并为入园游客提供便捷的移动金融服务。

二、支持政策

中原银行坚决贯彻中国银保监会和河南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号召与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度合作,全力做好支持全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针对与疫情防控有关以及在疫情中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推出支持政策,帮助小微企业稳定经营,共渡难关,顺利复产。

(一)降低融资成本

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减少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对于中原银行存量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最高可降低企业融资利率50bps。同时,针对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再贷款要求的小微企业客户,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融资利率不超过3.15%。

(二)开辟绿色通道

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第一时间满足省内文旅企业融资需求,建立、启动小微企业贷前调查、授信审批、放款及贷后管理等全流程快速响应机制,全力提升授信业务全流程办理效率。

(三)加强线上服务

中原银行提供“税单贷”“永续贷”“原e贴”“在线保函”“原e花”等线上金融服务产品,客户可借助企业手机银行、单位结算卡、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等渠道,实现“存、贷、汇”等全方面的业务覆盖,减少线下操作,降低企业交叉感染风险,保障企业正常运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