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出行提示

冷空气又至!未来几天,河南将有强对流和大雨天气

 

冷空气又至!未来几天,河南将有强对流和大雨天气

来自 河南发布

今天

4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重要提醒,未来几天河南将迎来强对流天气和明显降水过程。各地要加强预警预报,防范降水、大风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和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


据省气象局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称,受南下冷空气影响,预计15日傍晚到夜里我省北部、中东部将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7日夜里至18日,全省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降水主要集中在18日。


同时,最高气温也将逐步下降,18日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10℃,19日凌晨豫西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5℃。15日夜里至16日白天和17至18日,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中西部阵风6~7级。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各地要加强预警预报,防范降水、大风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和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要做好大棚、高塔、手脚架、广告牌等设施设备防风工作,室外作业遇有强对流天气要及时停产停工撤人,落实好避雷避风措施。交通运输部门要及时发布安全提示,加强车辆疏导。居民群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加衣物。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应急救援队伍要严格遵守值班备勤纪律,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来源:河南政府网)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