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事业

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线上读诗活动完美收官

 
     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腾讯举办的“开封四月最清明·全民读诗喊红包—王立群教授为您推荐诗单”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线上读诗活动,自4月3日正式启动,经过7天的火爆宣传,于4月9日完美收官!本次清明文化节以读诗喊红包的玩法吸引21.79万人参与,成为省内旅游行业在清明期间关注人数和参与人数最多的线上宣传活动;并成功吸引河北、山东等周边省份几十万网友的关注。


诗词出圈赋能文旅,全民读诗火爆网络


文化是魂,旅游是体。文旅融合,相得益彰。在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开封市文广旅局率先开展“云上清明文化节”活动,让传统诗词文化从以《中国诗词大会》为代表的电视媒体走向社交媒体和网络媒体,更以传统诗词文化为核心,赋能开封清明文化节这一延续十二年的品牌节会,为2020年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带来了全民参与的热潮。

本次全民读诗喊红包活动不仅是对开封清明文化节的创新,也是以诗词出圈赋能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更广泛地为全民文化节庆、为城市文化旅游品牌传播服务,更是对开封城市文化旅游品牌传播的一次有力推动,实现“旅游+”和“文化+”的双链互动。

诗词出圈!全民读诗火爆清明文化节,开封文旅再掀高潮


全民读诗喊红包大获好评,收官战果成绩斐然


截止活动收官后,“开封四月最清明·全民读诗喊红包——王立群教授为您推荐诗单”活动总计实现朋友圈曝光342.2万,参与读诗人数高达21.79万,网友在诗韵开封平台上传读诗音频13.28万条,也让“开封四月最清明”的品牌宣传口号成功地被44.82万人喊出,强势让开封清明文化节被全民所熟知。

在这些数据背后,涌现了一大批“诗韵开封爱好者”,每天传递着诵读诗歌的快乐。其中在参与全民读诗喊红包活动中郑州、开封、邯郸三个城市的用户最喜爱本次活动。通过诗韵开封热门诗歌的数据分析,点击率排名前3位的诗词分别是元代诗人王恽的名篇《汴梁清明》、宋代诗人王禹偁的《清明》,以及唐朝诗人白居易七言绝句《清明夜》。在王立群教授推荐的诗词带领下,让清明诗文重换新生,以传统文化为开封旅游添彩!


开封四月最清明:一次旅游爱好者和传统文化爱好者的集体“联欢”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载着对开封文化旅游品牌推广的重任和责任,带着深植于中国人心中的诗词文化基因,筛选清明文化中的经典名诗,用互联网科技打磨“诗韵开封”的线上读诗平台,带领网友在线上诵诗过清明,开启了跨越千年,联通古今,领略优秀诗词文化魅力的精神之旅,让更多的人从诗歌的激情和韵律中感受汴梁城带来的收获和快乐。

大赛参赛人数之多、覆盖地域之广令人惊喜,诗韵开封平台共上传13.28万条读诗音频,以郑州、开封的诗歌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为主,同时覆盖邯郸、商丘、周口、菏泽、徐州、亳州等全国重点省市。读诗爱好者以自己录制的读诗音频,分享关于开封的“诗和远方”明信片,一起传播,能读、能看、能听,生动又活泼的开封精彩文旅。

诗词出圈!全民读诗火爆清明文化节,开封文旅再掀高潮


让诗词为开封旅游代言,为网友种下诗韵开封之旅的种子


“诗,走向大众才有生命力。开封四月最清明走进全民才更有爆发力。”还跟着诗词去旅行,感受汴京城的清明诗意,开封市文广旅局创意性推出的全民读诗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让全国网友的惊喜不断,感动不断,也在广大用户心中撒下的“诗意开封”种子,成为他们来开封旅游的契机。“诗韵开封”线上读诗平台仍然会保留在开封市文广旅局的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让诗韵开封“诵读”朗朗,让开封印象诗意满满。

当最美的汴梁城风景和最美的诗歌,邂逅在那草长莺飞、鸟鸣婉转的暮春四月;这场清明诗词之旅与荡气回肠的春天序曲,曼妙地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结束,是更好的开始。“开封四月最清明”这句大家最熟悉的红包口令语也因诗歌不断延续。微风暖意终不散,以诗会友待客来,开封始终在这里等待您赴一场诗和远方的约定!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