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物考古

州桥遗址考古项目被河南确定为黄河文化相关重大考古项目


 
    

    

    4月8日,河南省文物局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黄河文化相关重大考古项目发掘研究传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了,河南省黄河文化相关重大考古项目主要包括与夏文化研究相关的偃师二里头、登封王城岗、禹州瓦店等3处遗址,与中原地区文明化进程研究项目相关的灵宝北阳平、渑池仰韶村、巩义双槐树、郑州大河村、南阳黄山等5处遗址,以及与开封宋都古城保护有关的州桥遗址等9项重大考古项目。

    

    《通知》要求,河南省9个黄河文化相关重大考古项目所在地文物行政部门以及承担相关项目的考古发掘单位高度重视相关重大考古项目的推动和落实,把每一个考古项目抓好抓实,围绕重点项目做好相关考古发掘研究、文物保护、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

    

    针对每一个重点考古项目,《通知》提出,各考古发掘单位应制定科学详细的发掘、研究、传播工作计划。力争在本年度内,每一个重点考古项目都能举办一次公共考古活动,并择机举办一次学术研讨活动。

    

    《通知》要求,在实施重点考古项目的过程中,各发掘单位应切实规范考古工地管理,力争把每一个重点考古项目工地都打造成样板工地。各重点考古项目所在地文物行政部门,应密切配合考古发掘单位做好工地管理、宣传教育传播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还应注意加强人员培养和队伍建设,通过实施重点项目达到锻炼队伍、提高人员素质的目的。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