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行政执法

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加强旅游市场执法监管


近期,在旅游业按照规定全面复工的关口,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精干执法力量,结合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实际,积极深入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地,宣传有关开业期间需要注意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应对,科学开业。

针对复工复业可能出现的景区游客量大、易发生旅游纠纷、投诉的特点,组织执法人员每日到游客量相对较多的龙亭区开展旅游市场执法检查。首先,执法人员对景区的安全设施进行实地查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的景区要求其及时进行整改。其次,重点对签订旅游合同的规范性、旅行社低价游、未按规定履行合同、非法“一日游”、是否存在二次收费、诱导强迫消费购物等违法违规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全方位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提升我市旅游行业对外形象。

截至目前,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车辆38台次,检查旅游景点景区、旅行社等共231家次。下一步,我支队将继续加强旅游市场事中事后监管,突出监管重点,有的放矢地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有序、平安稳定,防止旅游市场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违法行为。(王齐)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