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开封:加强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开封市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指挥部4月2日发出通知,要求加强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通 知》说, 全市自开展烟花爆竹全域禁售禁燃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站位大局、敢于担当、行动迅速,提前完成了省定库存清零任务,为改善空气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持续巩固禁售禁燃成果,倡导文明祭祀,减少环境污染,开封要加强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一、再掀宣传高潮。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媒介、横幅、宣传车和农村(社区)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重要意义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转变观念,自觉支持配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二、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各陵园、公墓和殡仪馆(纪念堂)继续暂停现场祭祀服务。各县区要把烟花爆竹禁燃重点放在农村,严防严控,市农业农村局要利用“蓝天卫士”及时发现违法燃放行为,通报市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指挥部和相关县区。三、持续保持打击力度。要持续发挥由公安、交通、应急管理、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作用,在节前和节日期间对辖区内日杂店等零售商户进行一次彻底摸排和警示,全面清查收缴违法库存。对违法销售、燃放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处理,始终保持不能售、不敢燃的高压态势。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