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督查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及疫情防控安全工作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督查

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及疫情防控安全工作


按照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的《关于全市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324日,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秋申带领相关人员对市图书馆、市美术馆等场馆有序恢复开放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中,实地查看了市图书馆、市美术馆等场馆的防控方案、健康档案、场馆防控、人员管理等落实情况。


郑秋申副局长在与场馆负责人交流过程中强调:一是要把好入口关,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出口通道严格管理,实施“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严控参观入馆人数;在馆内显要位置张贴醒目的防疫标语,加大防疫宣传力度。二是要加强场馆内部环境卫生管理,备好防疫物资,每天安排专人对公共区域进行专业消杀,场馆内保持通风。要制定应急预案,各场馆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对可能出现的人员扎堆,采取必要的分流措施,及时疏导。三是公共文化场馆作为市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前沿阵地,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定要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在适当开放场馆的同时,丰富线上文化服务供给,提供多元化的文化活动和资源,真正提升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