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资源开发

杨晓伟副局长带队调研督导西姜寨村和陈留西街村乡村旅游工作

杨晓伟副局长带队调研督导西姜寨村和陈留西街村乡村旅游工作

 

7月5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杨晓伟副局长带领局资源开发科和市农业农村局新农村建设科的同志,对西姜寨村和陈留西街村的乡村旅游特色村申报和创建乡村旅游A级景区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祥符区文旅局、西姜寨乡、陈留镇等相关领导及大宏农旅、村两委人员陪同调研。

杨晓伟副局长一行在西姜寨村,先后参观了生态农业种植示范园、乐田农场、西姜寨村民宿及青年创客基地等,听取了大宏农旅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西姜寨村乡村旅游特色村申报和创建乡村旅游A级景区工作情况及生态农业发展情况。杨晓伟副局长对西姜寨村和大宏农旅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和创建乡村旅游A级景区工作进展给予肯定,强调加强乡村旅游特色村建设和创建乡村旅游A级景区,就是要做好产业,做好产品。要完善规划,对照标准,抓好落实。要按照省文旅厅和市文广旅局的工作部署,按时按要求认真做好乡村旅游特色村申报和乡村旅游A级景区创建工作。要努力通过实施乡村旅游特色村的打造和乡村旅游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增强发展乡村旅游的扶贫带贫能力,创造可借鉴可复制的先进经验,为乡村振兴“1+6”示范带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督导组一行又到陈留镇西街村,参观了西街特色文化商业街区二期在建项目,包括村志馆、乡贤坊、博物馆、古门楼的恢复,传统民宿等。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刘斌关于陈留镇实施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的整体规划思路以及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对陈留镇西街村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工作给予肯定。杨晓伟强调,陈留镇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挖掘老祖宗留下的好东西,坚持文旅融合和“文化+”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旅带贫、以文促进,不仅要把陈留镇打造成祥符区乃至全市全域旅游的新亮点,更要把全镇建设成商浓、文兴、民富、宜居的美丽乡村新群落。

 

 

 

2019年75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