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3年第一期“文旅先锋大讲堂”活动举行

为落实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要求, 2月24日下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期“文旅先锋大讲堂”活动。局领导和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国同志主持活动。

图片

1

活动开始前,李金国同志对2022年度“文旅先锋大讲堂”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得分较高的授课同志和为文旅事业发展献言献策的发言同志以及积极参加活动的科室进行了表扬。


图片

本次活动中,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非遗中心主任李霁月同志以《党旗永飘扬 群文新气象》为题,从党建引领我市群文工作新发展、推进基层群众文化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文化培训辅导、提高数字文化服务水平、加强非遗工作宣传力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授。经过综合打分测评,本次授课得分为97.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后,局办公室主任王晶、博物馆科副科长翟璐晓、市博物馆副馆长郑海涛三位同志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和本次活动的收获作了交流发言。其中王晶同志提到的“希望市文化馆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要求,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进酒店,挖掘、阐释、传承、发扬好我市深厚的文化资源,更好体现开封文旅人的价值担当”,赢得了与会同志的热烈掌声。


李金国同志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文化馆在局党组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在我市群众文化领域形成了“文艺创作百花齐放,文艺演出好戏连台,文化活动精彩纷呈”的生动局面;下一步,市文化馆要全力筹备好“中国·开封宋文化非遗节”,加快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化、产业化进程,在创新中激发非遗产品的强大生命力。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