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汇报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18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汇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以《自信自强  开拓创新——全力打造全省文旅文创高地》为题做专题宣讲报告。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和主持宣讲会。

图片

     在宣讲中,魏培仕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7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大会基本精神、基本内容,抓住重点方面、关键问题集中阐释。整场宣讲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图片


      魏培仕说,党的二十大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和全局高度,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我们要深刻把握总体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要深刻把握方针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向,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两创”要求。要深刻把握重点任务,谋划新举措,进行新探索,抢抓战略机遇,赢得战略先机,为文旅强市提供新的动能。要重点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开创建设文旅强市的全新境界。要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上重点发力,繁荣艺术创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强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利用,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文化市场体系。要在“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文旅融合。要在“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上精准发力,既要依托传统渠道、传统模式开展文化交流合作,又要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改进文化传播方式,全方位推进对外及对港澳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

     最后,魏培仕提出,全市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加压奋进、开拓进取、勇当先锋,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为建设现代化开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