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为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制定了《2022年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宪法宣传周” 活动方案》,并下发局系统所有单位和各县区行业单位,结合文广旅系统工作实际,广泛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图片

2022年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

图片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尊崇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二、时间安排


12月4日—12月10日(为期一周)


三、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四、重点宣传内容


1.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2.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3.突出学习宣传宪法。4.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

 

五、总体安排


“宪法宣传周”活动,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机结合,采用“线上+媒体宣传”方式进行。
要求各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触摸屏、移动数字电视等设备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和微视频,利用官网和公众号推送宪法学习宣传信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灵活开展宪法进文博场馆、进景区、进酒店等主题活动。


六、工作要求


(一)坚持正确导向,突出宣传主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各单位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活动。
(三)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开封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单位要坚持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严格落实新闻媒体和互联网公益普法制度,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公益广告等形式,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贴近基层群众,增强宣传实效。各单位党组织要统筹好宣传活动。宣传活动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要注重宣传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要把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各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本地防控要求组织开展线下活动。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