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 策 - 其他文件

关于印发《开封市文广旅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台账》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相关科室

为贯彻落实《国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2022 年政务公开工作 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 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 关于印发 2022 年河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豫政办2022〕47 号)《开封市 2022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分解意见》汴政办〔2022〕47 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经局领导同意,现将分解台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工作目标

 工作任务

     工作要求

 责任单位

成时限

 

 

 

 

 

 

 

 

 

、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涉及市主体的息公开

化涉企政策集成公开加大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的文化、旅游等行业相关帮扶政策的公开力度,促进稳就业和消费恢复。

持续推进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公开工作,为各类市场主体规范健康发展营造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办公室

 

 

 

 

     2022 年底前

续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工作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各项制度, 统筹用好 类信息发布平台,发布疫情防控要求并加大解读力度,及时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

 

 

    局办公室

 

 

续推进

 

 

强化稳就业保就业信息公开

加强政策宣讲和推送工作,将各级政府出台的就业支持政策及时传达至相关群体。               

加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解读和政策培训工作力度,加强对基层执行机关的政策培训,推进各项政策 “快、准、实”落地。          动态公开技能培训政策规定及经办流程, 以公开助力高质 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

 

 

 

    人事科

 

 

 

 

  持续推进

 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

在本级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公开并动态更新本机关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                   

办公室、政策法规科

  持续推进

 

、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加强政策集中公开成果运用

在政府网站公开的政策文件,要全量覆盖、要素齐全、格式规范。

   办公室

   持续推进

 

 

 

 

 

 

 

 

 

 

、夯实公开工基础

规范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进一步增强公开工作规范意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 保密审查制度, 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严格开 展保密审查,防止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信息,防范数据汇聚引发泄密风险。                 

办公室、信息中心

 

   持续推进

 

 

科学合理确定公开方式

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更好统筹信 息公开与安全保密,准确把握不同类型公开要求,综 合考虑公开目的、公开效果、后续影响等因素,科学 合理确定公开方式。  公开内容涉及社会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广泛知晓 的,可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公开。         公开内容仅涉及部分特定对象,或者相关规定明确要求在特定范围内公示的,要选择适当的公开方式, 防止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或者泄露个人隐私、商业秘密。

 

 

 

办公室、信息中心

 

 

 

   持续推进

 

 

加强公开平台建设

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深入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强化政务新媒体矩阵建 设,加强地方、部门协同,及时准确传递党和政府权威声音。                                       

规范高效办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网民留言。

 

 

信息中心

 

 

   持续推进

扎实推进基层政务

公开

务实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为基层群众提供政府信息网上查询、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政策咨询等服务。

  图书馆

2022 年底前

 

 

 

 

 

 

 

 

、强化工作指导监督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推动落实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加强政务舆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前瞻性做好引导工作,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办公室、信息中心

 

 

 

     持续推进

 

 

有效改进工作作风

各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法定 职责,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积极主动帮助下级单 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疑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加强业务培训,将《条例》和政务公开列入公务员 初任培训课程,年内组织政务公开培训不少于1次。                                 

 

 

 

 

 

办公室

 

 

 

 

 

2022 年底前

 

 

 

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各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要对照本要点提出 的重点任务,梳理形成本县区、本系统工作台账, 结 合实际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 体和时限要求,系统有序推动,确保落实到位。要对 上一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未完成的 要依法督促整改。要将本要点落实情况纳入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办公室

 

 

 

 

 

2022 年底前


关于印发《开封市文广旅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台账》的通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