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行政执法

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学习活动

今年是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十年耕耘,硕果累累。站在新的起点上,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成果,增强服务型行政执法社会影响力,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司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回头看、强推动、提质效”相结合,积极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系列活动,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走实走深走细。

今年以来,结合开封市第三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支队每月通过全国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发起理论测试,理论测试采取线上答题方式,题目形式多样,覆盖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行政处罚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等重点知识内容。全市两级综合执法机构参加人次达589人次,做到了行政执法人员全覆盖。按照10%的比例随机抽取各县区部门执法人员集中参加考核,在考试现场安排专人巡考监考,严禁查看资料、交头接耳,全程监控录像,对考生答题情况、考场纪律等进行监督。

全市两级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媒体等平台,积极宣传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举措、相关活动等内容,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活动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目的,凝聚起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智慧和力量。市支队精心组织,以政治练兵、法治练兵、业务练兵、实战练兵、科技练兵5方面为主线,组织开展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来自市、县(区)两级共6支代表队参赛,50余人同台竞技。决赛现场共设置政策法规(基础知识)、执法程序规范(案卷纠错)、平台应用及网络案件办理三个科目的考试,比赛现场激烈紧张,参赛人员斗志昂扬、作风严谨,比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执法本领,达到了以赛找差、以赛促学、以赛强队的预期目的。执法单位纷纷表示,通过岗位练兵竞赛活动,执法理念进一步转变,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队伍形象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支队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从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指导、规范自由裁量行为、建立包容审慎制度、规范涉企执法检查、加强执法监督管理等方面,指导监督行政执法单位切实转变执法理念,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做到执法“科学、精准、有效”,服务“用心、用情、用力”。

下一步,支队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推广工作,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理念贯彻到行政执法全过程,通过即将开展的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活动,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能力,转变行政执法作风,增强行政执法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