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旗渠精神 ——开封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2日上午,按照局党组安排部署,开封市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党小组形式开展,全体党员参加,领导班子成员以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积极分子参与旁听。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随后,大家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对照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开展交流讨论。党支部书记鲁德莹同志强调,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孕育产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干出来的。新时代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各方面做好示范引领,有责任有担当,身先士卒,学在前、干在前,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融入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把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图书馆负责人葛智星指出,图书馆全体党员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工作中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图书馆事业全面发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红旗渠精神内涵,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继续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肩负好图书馆文化传播传承的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发挥文化引领和浸润作用,做好读者服务、阅读推广、城市书房建设等各项工作,守护好文化阵地,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