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第七届“两宋论坛”在杭州举行!

第七届“两宋论坛”在杭州举行

弘扬两宋文化 助推城市发展

↓↓↓

11月5日,由中国宋史研究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河南大学等单位指导,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协办的第七届“两宋论坛”在杭州举行。 

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等出席开幕式。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两宋论坛组委会主任王国平作题为《关于宋韵文化的思考》书面主旨报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两宋论坛组委会主任张大卫作线上讲话。市政协主席曹忠良作线上致辞,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致辞。 


图片

图片


曹忠良在致辞中指出,开封立足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定位,集中精力谋发展,齐心协力开新局,坚持制造立市、文旅强市、平安治市、开放兴市、乡村振兴稳市、改革创新活市。

杭州在研究挖掘展示宋文化以及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激发优秀传统文化活力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实践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引领全国之先。

历史上的开封、杭州,北宋、南宋一脉相承,源远流长。历届“两宋论坛”很好地展示了开封、杭州城市文化,提升城乡形象,打造城市品牌。

“两宋论坛”不仅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还在学术研究上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更为汴杭两地、豫浙两省的合作搭建了桥梁。 


图片


图片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

优秀研究成果颁奖仪式

“两宋论坛”期间

还举办

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学术研讨会和

“两宋文物展”等活动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