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市文化馆举办线上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相关精神,按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指导意见(试行)》文件要求,开封市文化馆10月28日上午举办了2022年开封市各县、区文化馆(站)线上培训班。


    本次线上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高质量发展,增强基层公共文化发展活力,邀请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顾问、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师李道畅作为主讲老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文化服务科科长郑发兵,开封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李霁月,开封市文化馆副馆长彭合岭及各县区文旅局、文化馆和乡村文化合作社的近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道畅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践行文化双创赋能乡村振兴  创作高质量才艺大赛作品  推进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的专题讲座。李老师在座谈会上强调,建好乡村文化合作社、推出高质量双创作品,是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文化双创、响应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号召的重要举措。建好乡村文化合作社,聚焦为乡村文化注入新活力,正在我省成为践行文化双创、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同时,李道畅老师从创作高质量才艺大赛作品方面讲解了七大难点问题,也强调了各县区要依托区域特点,突出资源优势,探索创新,打造一批不同模式的乡村文化合作社。

    经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我市文化合作社社员、文旅工作者、文化志愿者将携手同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开封市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